且夕是只菜咕咕

是只菜得不行的鸽子呀。闲的没事可能更文,日常划水。混圈很杂,开学长弧。没有存在感的沙雕。

化为星辰

迟到的424短篇刀子

临时脑洞烂的一批不要见怪

别问,问就是咕咕咕

 

 

 

 

 

 

已经离开一年了。

人们皆言,他在这个宇宙已经了无痕迹,永远留在了过去的时光中。

但其实不然。

当那双大眼睛缓缓合上后,他便悄无声息地升起,飘荡,化作一颗星星。

在那个他曾经爱过恨过也留下过痕迹的宇宙中漂游。

但是与从前不同的是,从前他至少心底还存留着回家的希望。

现在,只剩下绝望。

笃定的绝望。

一年来,他游历遍了每个星系,也多次与自己曾经的伙伴和战友擦肩而过。

他记得一切,他们也是,但他们已不认得他。

这一天,他被一种致命的熟悉感牵引着,朝着地球的方向归去。

待到看见那颗熟悉的蓝色星球时,他忽然想起,今天自己已经离开整整一年了。

他静默地飘近,飘近,妄图看见自己亲爱的女儿和挚爱的战友。

徒劳无获。

他忽然很想哭,作为星星,只能远远望着这一切,并祝他们安好。

这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一年前,我曾经看见过你。”

他回头,身边的圆形轨道上划过一颗卫星。

 “我是东方红一号,1970年4月24日来自A中国的卫星。”

“今天,是你离开的一周年,也是我离开的四十周年。”

“你一定很想念地球的家人朋友,对吧?”

“我也一样。我想念的是整个民族,整个中国。”

“我是他们的第一颗卫星,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但如今,也只能和他们相隔万里独自漂游。”

“不过没关系啊,你知道,有人记得你,有人爱着你,有人永远不会背叛你,这就足够了。”

“做好星星,在夜空中照亮,守护他们,这就是你对他们最大的爱。”

他停在原地,看卫星顺着轨道漂远。

“谢谢你,明年我们在这里继续会面。”

“我们,都要做他们的星星。”

 

评论

热度(4)